snow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萱萱7个月大了

前天萱萱刚好满7个月大,在马六甲公公婆婆家度过这一天。

前两个礼拜萱萱因长牙,所以开始拉肚子,
一天都会有3到4次,属于轻微的泻肚,
这个情况维持大概两个礼拜之久,
所以弄得我们很忙(因为半夜她会拉肚子不舒服,所以要起床处理粪便和安抚她的情绪),
当然也很担心,
因此这过程带她去看了2次医生。
其实萱萱精神还算好,喝奶的胃口也影响不大,
问题最大的就是她的屁屁因长久拉肚子所以红肿,
弄得她很痛 情绪也不好,
这是最大要解决的问题。

因医生开的药膏药效比起市面卖的好很多,
屁屁很快就可以消炎。

直到前天萱萱的粪便终于恢复正常,
我们才度过了忙碌和疲惫的两周。

其实站在西医的立场,
并没有所谓的长牙泻肚子或发烧之类的征兆,
他们认为宝宝身上存有妈妈的抵体在六个月的时候已经用完了,
刚好这个时候也正在长牙,
大家就很自然的做这样子的联结,
正确来说是宝宝的抵抗力在六个月变弱了所以容易生病。

另外一件值得记下的事,
就是萱萱在昨天(7月14日)竟然叫爸爸了!
其实我也知道这个“爸爸”是无意识的叫出来的,
但因为连续的叫很多次,
所以还是很高兴滴!

但妈妈就会在旁边吃醋了~~哈!

注:这两个礼拜都在面对萱萱的粪便所以没空拍照咯

2 条评论:

*飞天草* 说...

对了,老师,我妈说政府诊所开的药会比一般诊所开的药来得好,特别是对小孩的药~

你的宝宝也是去政府诊所看吗??

吴启铭 说...

是啊,我们都是选择比较经济的方式。Klinik Kesihatan除了人多要等比较久外,还有就是那些护士的态度偶尔会让很不爽,其它的和一般私人诊所就没太大分别。

更重要的是,Klinik Kesihatan看诊时不需要钱滴。

至于哪一个药比较好,我则没有比较过,如果萱萱病得比较严重,我都带去ampang一间我认为很好的小儿科看,我朋友介绍的,她叫这个医生“神医”,哈!不过,说实在的,看病有时候还是要跟医生有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