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保姆说要加费用

今天心里其实有点不太爽,
因为我们的保姆跟我们说“萱萱因为现在都要吃粥了,所以要加RM50”。

说真的,RM50其实不算什么大笔数目,
我个人其实能接受,
加了后总数为RM600,
不是最便宜但也不算是最高的市价。

萱萱给这保姆带也还没超过3个月,
我是不能接受保姆的出尔反尔!

记得第一次见面,
保姆开价RM550,
在皇冠城这个地方,
其实还能找到RM500的,
这位保姆也当然知道,
所以她开出一周看6全天的条件,
且说她之前的经验是一天可以照顾12小时,
即使吃粥后不会加价!

我因下班后在新纪元学院有兼课,
因此我们对她的条件当然欢喜。
通常我有课萱萱就会从早上7点半待到晚上7点半,
我若没有课则会和老婆在六点左右去接萱萱,
所以她提供的条件另加星期六可照顾全天,
是很大吸引我们的因素,
因为可以让我和老婆在星期六有独处约会、看电影的机会。
当然更重要的是她是一名很有经验的保姆,
照顾得非常有心得,
可以很让我们放心。
(她今年初才刚从巴生搬过来)

今天突然说要加RM50之余,
还说“我星期六是没有照顾的,是因为你们说有工作我才随便不计较!”
“我通常看到7点,你们的时间比较晚我也没有计较,不过最好你们还是要早点来接!”
“看了你们的女儿,我也没有再接受其他的baby,所以算你们RM600不算多的!”
“照顾你女儿时间那么长,我星期六还要照顾,我其实有很多东西没有办法做,要去哪里也不方便!”

这些话听在我和老婆耳里句句刺耳,
第一,说吃粥不加价的是她自己,她说因为通常是她孩子拿食材回来,而且是很好的品质,
我也忘了为什么她孩子可以拿很好的食材回来而且通常不用钱,
但对于物价高涨的今天,
我还是能接受这个加价的理由,
毕竟天下还是没有白吃的午餐,
所以我就只有回应 “那untie你明年还会再加我费用吗?”
她说不会了!

只不过,她的其他说词感觉上是我们造成她星期六要照顾萱萱,
而且一天得看上12小时,
且故意不提早来接女儿,
这些话在我心里非常不能接受,
但当下我还是面带笑容不作任何回应。

跟老婆商量后,
决定明天付8月份保姆费时再沟通清楚当初的约定!
不要最后演变成是我们造成他委屈。

为了萱萱真的还是会怕弄得保姆不高兴,
因为会担心她突然说 “老娘不干了,你另外再找人吧!”

听很多朋友说不少保姆都有怪脾气,
所以,
很多时候家长才是那被压迫的那一方吧!

没有评论: